比比

【摄影部部长的某个休闲下午】

。zio复婚后的士海
。有演员梗
。一个大概有点甜的事件

++++++++

    新学期开始,新入学的后辈们带来了各种新鲜的事物。作为一般情况下会出现在社团招新第一线的摄影部,此刻只剩下部长一个人休闲地坐在社团室里喝咖啡看报纸,用社员的话来说,这是因为懒。 门矢士表示没有必要这样去主动接触后辈,因为后辈们迟早会亲自找上门——这都是自家那个小偷的功劳。

    "呀~阿士自己一个人留在这吗?"当事人登场了。

    "你不跟夏蜜柑他们一起去看后辈们的新社团吗,寻找宝物什么的。"士连头也懒得抬。

    "宝物已经拿到了哦。"

    "什么宝物让你这么快……"冲着即将跟后辈交流的内容士抬起了头,结果看到海东的造型瞬间就把下半句话卡住了。比起早上在课室见到的标准衬衣制服,现在是套着一件宽大的卫衣,还严严实实地戴着连衣的帽子。最让士无言的是,这帽子上有一对可爱猫耳。

    "你终于知道你染的这个头发难看了吗。"看着对方一脸期待的表情,士挤出了一句最无情的。

    "这是今年跟服装设计部合作做的新款卫衣,这次还增添了猫咪元素的,可爱吗?"

    "真正的实物比较可爱。还有你别抄袭宿舍后面那只野猫的毛色。"

    "明明是阿士擅自说那只猫像我的,还抱怨那只猫不让碰。"顶着猫耳的海东大树凑到了门矢士身旁,碰到对方脸颊前轻轻笑一笑,然后离开。

    换作平常的话门矢士会无视这些意味不明的行动,但是他现在很闲,于是鬼使神差地放下手上的东西,在海东离开自己身旁之前伸手搂住他的腰,把人搂到自己的腿上。

    "呀,我昨晚没有回宿舍阿士就这么寂寞了?"突如其来的动作让海东慌了一瞬间,但很快就稳住了平衡,还游刃有余地把手臂搭到士的肩上。

    "那正好来问你,听说今天的科学开发部的招新延迟开始,是你昨晚又去偷了什么东西吗?"

    "不愧是阿士,不过延迟不是我的错,据说是因为新生里有两个自称灭亡迅雷.net的家伙加入了科学开发部,风纪委员会已经开始盯着他们了。"

    "这名字听起来就挺麻烦的……"
     想象着一些可能会出现在学生会公告上的内容,问话结束的门矢士摸了一把海东的大腿又拍了拍,意思都是赶人。但是这回都没效,海东像一只终于求得抚摸的猫,得寸进尺地整个人趴到士的身上。

    "喂,起来。"

    "现在难得只有两个人在,阿士不想做点什么吗?"猫亲了一下士的头发然后又用额头蹭了蹭。

    "不想。既然你说已经拿到了宝物,那么很快就会有人找上门了吧。"

    "难道是因为害羞?"海东稍微坐直身子看看对方的表情,但是并没有什么收获。于是抱住士的脖子蹭了起来。

    "……你是猫吗?"

    士最终忍不住叹气,然后像摸猫那样扫了扫他的背,并沿着脊骨一路往下。结果海东的反应还真像猫那样,腰往抚摸的方向挪,抓紧了士的肩膀,还发出了满意的呼噜声。

    "顶着猫耳还真把自己当猫啊。"

    "阿士不是喜欢这样的吗?当时那只猫也是这样的反应。"

    感觉要陪这个小偷玩一会养猫游戏,士伸手去挠他的脑袋,才想起这人现在很奇怪地戴着帽子。一把年纪了还弄这种可爱的……摸到了帽子上的猫耳,士忍不住去扯了一下。结果海东突然大声地喵了一声,像受惊的猫一样从士的怀中挣扎出来,还猛推了一把差点把士从椅子上推翻,最后双手扣紧了连衣的帽子溜出社团室。

……

     尽管感到有些奇怪,但门矢士并没有太在意,只是重新坐好然后再次端起了咖啡,这时候就有后辈跟他预料的一样找上门了。

    "不好意思打扰了……前辈?!"

    "喔,好久不见,你也来这所学校了啊。"

    来者是新加入风纪委员会的刃唯阿,目前属于新成立的A.I.M.S小组。在学校里门矢士很少能遇到入学前认识的人,这次居然能见到以前的后辈,稀罕程度简直值得拍合照留念。

    "是的,很高兴能再次见到前辈。但是目前有些麻烦状况,今天跟科学开发部联合招新的飞电Intelligence丢失了一台新的Humagear,推断是被盗。原本最有嫌疑的灭亡迅雷.net已经确认不是这次的犯人,然后定位显示那台Humagear有来过这里,前辈有见到吗?"

    "大概明白了,我只见到某个可能是犯人的小偷。那个Humagear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人形AI机器人,使用者还可以把它设定成自己想要的外貌和风格,现在的新型号的耳朵部分是这样的。"

    士看着刃展示的图片,突然想起了什么并有种不好的预感。

    "刚才前辈说的可能是犯人的小偷是……?"见到士沉默下来,刃追加了询问。

    "那个啊,虽然不想承认,但那家伙是摄影部的成员,他回来后我会好好审问的。"

    "好的,谢谢前辈。"

——————

    "呀~阿士自己一个人留在这吗?"

    在刃离开之后,门矢士喝咖啡看报纸的休闲下午第三次被中断,海东大树再次出现了,不过与刚才见到的不同,只是普普通通地穿着跟早上一样的标准衬衣制服。

    "……你刚才去干嘛了?"抱着某种怀疑,士提出了问题。

    "刚才?当然是去寻找宝物了。"

    "什么宝物?"

    "今天真是严格啊……现在暂时不能告诉你,不过我会给阿士也留一份的,乖乖地等着哦。"海东熟练地凑到士的身旁在耳边吹了吹气,然后离开。

    "等等。"察觉到对方往自己腰上伸手的海东灵活地躲开了,士只能勉强抓住了他的手腕。"我的话还没说完。"

    "阿士,我可是很忙的!"

    "你跟服装设计部合作的猫耳衣服呢?不穿了?"

    "……为什么阿士知道今年新款的设计?"海东的表情从不耐烦瞬间变成了警惕,毕竟小偷的东西被偷也不是什么好滋味。

    "原来如此,大概明白了……海东,你现在先去抓小偷比较好哦,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偷。"士松开海东的手腕。

    "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

    "虽然与我无关,你昨晚到跟刚才应该都是呆在服装设计部弄你的新款衣服吧。然后有人偷了一台人形AI机器人整成了你的样子,顺便还偷了你未公开的新衣服穿了。至于它会继续干什么我不知道,但是罪名大概会套到你头上。"

    "竟然……听阿士这么说,是已经见过它了?"

    "就在刚才,手感跟本尊一模一样。"

    拿起咖啡杯还没递到嘴边,海东已经抄起diendriver跑出去了,看着杯中已经凉了的咖啡,摄影部部长陷入了沉思。飞电Intelligence这个名字他有听过,是这届骑士新生代表那个黄色家伙的公司。既然Humagear是新带来的东西,那么一般普通学生在今天公布之前应该并不知道,然而犯人能这么完美地把这台Humagear设定成海东的外貌和风格,就基本排除了犯人是新生,剩下的只有负责招新活动的学生会成员和科学开发部了。

    逐渐想到了嫌疑人,士决定亲自去确认一下。当他戴上相机时,发现脖子后方的领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

——————

    海东大树很快就找到了那台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Humagear,但是比他更快的是风纪委员会的成员,也是多亏这样那台Humagear才能成功回收重置而不是被海东开枪打烂。拿回自己的宝贝衣服和证明期间各社团的偷窃事件不是本尊做的,之后再回到社团室时,招新活动已经结束,夏海他们也已经回去了宿舍,只有门矢士一个人在。

    "哟,小偷捉到小偷了吗?"

    "作为最大受害者我可是很伤心的,阿士还这样开玩笑真是过分啊。"脸上并没有太明显的情绪,最大受害者把存活在士手中的最后一块家政部新品曲奇塞进了自己嘴里。

    "不用这么伤心,你还是有收获到新的宝物,虽然是假货偷的。我好不容易跟真犯人交涉才给你拿到的哦。"

    "宝物?阿士知道真犯人是谁了?"

    "是Enter,身为科学开发部的成员要偷联合招新的公司的产品是再容易不过了。他在科学开发部呆着就是为了方便使用最新技术和能源弄他那个弥赛亚陛下,Humagear这种这么方便的人形AI机器人当然是最佳容器。"

    "原来如此,对于他来说确实是一件宝物。但是为什么会弄成我的样子。"海东有点郁闷地抱起手臂。

    "除了你是个干什么事情都不奇怪的小偷还能因为什么。先设定成你的外貌和风格还能帮忙偷取其他需要的东西,那可真是太方便了。他确实成功偷到不少,只是没想到设定得太完美,那个假货会像本尊一样会把东西藏到摄影部社团室。"

    "藏的就是阿士所说的新的宝物?话说风纪委员会他们还不知道犯人是谁哦,不举报出来该说不愧是前大修卡部的大首领?"

    "这就是交涉的条件。迟点我会告诉玛贝拉斯Enter偷了梦幻连者钥匙打算打开亚空间用,到时候他们去闹一闹风纪委员会的家伙们自然会查到的吧。"

    "不愧是阿士,手段够阴险的。新的宝物究竟是什么?"

    "给你宝物我需要你答应我一些条件。"

    "什么条件?"

    "第一,明天就是情人节了,晚上你乖乖回宿舍不要乱跑。第二,记得去做巧克力。"

    "我昨晚没有回宿舍阿士就这么寂寞了?好的,成交。"

    新的宝物是海参升程钥匙,Enter没有具体要求偷一哪款升程钥匙,偷了海参的是因为他把海东的黑历史也输入了设定。海东感到有点迷惑但还是收下了。


————

    "话说Humagear的眼睛是蓝色的,阿士是发现这点知道是假货的?"

    "不,我以为你是特意戴了隐形眼镜,因为被你抄袭了毛色的那只野猫眼睛也是蓝色的,还学着那只猫的样子到处乱蹭要求抚摸。"

    "……阿士居然这么差劲没能辨认出来,真是失望啊,作为补偿我要追加一个条件。"

    "你是不是忘记了是谁告诉你这件事的。什么条件?"

    "明天一天要穿着我的新款猫咪系列,帮我宣传。"

    "…………"

    "不然我做红萝卜味的巧克力。"

    "成交。"

    于是今年大家过上了一个没有偷窃事件发生的情人节,门矢士也吃上了自己喜欢口味的巧克力。可喜可贺。


+++++END+++++

(上一年情人节的偷窃事件→https://prdrhina.lofter.com/post/1ff27da4_12dd1f816


*海参升程钥匙会不会被查出来然后归还飞电Intelligence就要看在01的剧情里会不会出现了(。

*Enter是特命战队里的反派,基本全程智商时髦值在线,因为是十分有能的科研人员,黑了宿舍附近的摄像头和调查大家的黑历史都不在话下。


评论(5)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